close

1.

 

「超極酷!回家去『數學遊樂場』,好不好?」一名男孩看著一旁座位上的、忙

 

著抄聯絡簿的另一名男孩。

 

「明天考……等一下再問我,我先抄一下。」這位在位子上的男孩,如第一句所

 

言,他的名字就是「超極酷」。

 

姓「超」,名「極酷」。

 

但是他聯絡簿上抄得更扯!

 

做好心理準備……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1.《火影忍者》習作P.20 P.21

 

2.預習《航海王》第50集

 

3.帶勞作「鋼彈」

 

4.週一考……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別懷疑,

 

他們,考動漫,教動漫,數學自然只是娛樂而已……

 

「考《海綿寶寶》20~30集,好!抄完了。」超極酷說。「對了,你剛剛說啥?」

 

「『數學遊樂場』!要去嗎?」男孩問。

 

「不行。」極酷回答,「我媽叫我別再去算數學了,回家好好看她買的漫畫角色公式設定。」

 

「太慘了吧。」男孩說。「你都不知道解一元一次方程式有多好玩。」

         

「別說了,別誘惑我了。」極酷道。

「還有分數,超好玩的。」

 

「夠了!今天我要補《鋼彈》組裝呢」

 

「《鋼彈》一周才上一次而已,補什麼?」

 

「我媽說以後做『鋼彈工程師』會很賺!要我學好……」極酷嘆了一口氣。並

 

背起整理好的書包,起身走向門口。

 

「好吧,再見!」

 

「掰!」極酷走下樓梯,想著如果有一天,世界只教數學、國語、自然、社會,

 

有多好!哈!但那樣太扯了。

 

「不可能!」他自言自語。

 

2.

 

到了補習班,老師在台上解說著《鋼彈》的分解,超極酷則偷偷在大腿上方放著

 

一本閒書《數學的奧秘》。這一頁正好在說:「整數有幾種?」

 

「正整數、負整數、零……真有趣!」超極酷不自覺念出來了!

 

「你在看什麼!?」臺上的老師走了下來,走到極酷的位子旁,一把拿起了《數

 

學的奧秘》,看了看。「有時間看數學,還不如看看動漫!」一陣痛罵。

 

到媽媽來載極酷回家的時間,老師向媽媽說明極酷的上課態度。

 

當然!

 

《數學的奧秘》,沒收。

 

更慘的是……被罰每天要看卡通4個小時!誰受得了!

  

做在家中的電視機前,超極酷心不干情不願的看著《海綿寶寶》第21集,並抄

 

著重點,又一次在心裡抱怨。

 

「如果能把無聊的動漫,和好玩的國、英、數、社、自調換就好了!」極酷看著

 

自己的手發呆,想著想著,這才發現自己忘了抄下筆記!「糟了!又忘了抄下

 

來……」

 

整看完整整20集的《海綿寶寶》,極酷已經累到快虛脫了。草草寫完《火影忍者》

 

習作後,他馬上刷牙睡覺。

 

「嗯,23點43分,明天星期六,偷偷看一下《唐詩300首》好了!」極酷看了

 

看電子錶,做出了這樣的決定。

 

提醒在閱讀的您,千萬別做出熬夜這樣對身體不好的事喔!

 

爸媽都睡了,超極酷開了個小檯燈,準備好好看一看《唐詩300首》。「雖然很累

 

了,但是這是好玩的事,沒差啦!」

 

再順道一提,只開檯燈閱讀對眼睛不好,閱讀的您千萬別學喔!

 

「李白乘舟將欲行,忽聞……哈姆!」極酷默念著《唐詩300首》的贈汪淪,睡

 

意已經要淹沒他了,哈欠連連。一不小心打了個盹,睡著了……

3.

過了一陣子之後……

 

「嗯……現在幾點啦?」極酷漸漸清醒,擦拭掉嘴上的口水。

 

看了看電子錶……

 

「诶~~25點12分!」極酷驚訝得望著錶,揉了揉眼睛。正常的錶哪來的25點?

 

還是一樣,25點12分,不,是13分。

 

「錶壞了嗎?還是這是夢?」他捏了一下臉頰,「痛痛……」

 

「這不是夢!」一個聲音這麼說。

 

「哇!有鬼。」極酷轉身,向四周看了看。

 

「我不是鬼……」那聲音說「我是……嗯……『哇啦不咚砰』。」

 

「這名字太……」極酷乾笑著「太正常了吧?」

 

「好了話不多說,」不咚砰說「我能幫你實現個願望。」

 

「等等,我不懂,這是哪?你到底是誰?」

 

「好好,這裡,簡單來說就是我創造出的小世界,然後我是『哇啦不咚砰』,也

 

可以叫我『不咚砰』,我就是作者的化身。瞭嗎?」不咚砰回答。

 

「越來越複雜了……」極酷快昏了。

 

「就是我能幫你實現去到:『教國、英、數、社、自』的世界。」不咚砰再說了

 

一次。

 

「啥?那麼好康?好像教科書的內容喔!〈註:指極酷這世界的教科書〉。」

 

「嗯,要不要?」不咚砰問「我可以立即將另一個世界的人與你交換。」

 

「調換?啥?」

 

「就是在另一世界的你有意願和你交換啦!」不咚砰開始不耐煩。

 

「不行啦!」極酷說「那我就永遠見不到我的爸、媽、同學了吧?」

 

「不會啦!你可以和另一個世界的那位用大腦『MSN』〈註:訊息傳遞〉一下,

 

只要雙方願意,隨時都能換來換去啦!」不咚砰更加不耐煩了。

 

「什麼啦?我還是聽不懂……」

 

「先試一下就好啦!」突然,一陣光,一陣睡意……

4.

 

省來時,極酷沒有多想什麼,幾乎忘了昨晚的事。

 

當然把那件事當成一場夢。

 

 

超極酷,

 

 

完全沒發現,

 

 

世界,有了巨大的變化……

 

 

周六早上十點,極酷要補漫畫繪製,一如往常,媽媽開車載他到補習班。

 

進到教室,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串通好了,所有的同學都在看著數學講義。

 

「好了,大家都到了,翻開數學講義第15頁,一元一次方程式……」

 

「不會吧……」超極酷笑了出來……

 

 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極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