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若說一篇故事的角色能與讀者共鳴,那就必是所謂登峰造極,

那麼,

一篇使人發笑(?)的歡樂故事,它的最高境界,

又在何處?

 

在此

小的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…

 

 

1.配角初登場,主角不重要

話說西猿2012年,小明,這平凡的國中生,

一切一切的故事,

都…

都…

都…

跟他沒~關~係~

「喂!不能這樣開始啦,我主角….」小明說到一半就…消失了?

由於作者不喜歡小明,所以沒小明的戲份,原因不解釋。

而剛剛那句話是剛剛門口警衛沒攔住小明所造成的,若有不便盡請見諒以後不會有類似情況。因為可能小明永遠被作者右鍵刪除了。

就這麼…

不明不白…

主角離開了…

故事的發展會如何呢?

下回接曉~~~~~~~~~~~~~~~~~~~

但由於作者懶得下回揭曉

所以就繼續下去吧~

然後回歸正題…

話說西猿2012年,小明,這平凡的國中生,本故事的主角,

消.失.了.

正當本故事的作者苦於如何讓這無聊故事接下去時,

有人走了出來…難到…他能救回這個故事!?

這人

從哪冒出的?不清楚。 是誰?不知道。 幹麻的?其實沒用處。

所以,這人的戲份就沒了。

如此歹戲拖棚的故事還能看到這!?不容易

現在才是真正的重點了….

「有需要我嗎?」一名少年,長像普通,說話是普通人的聲音,一個超平凡的少年,笑著,看著作者。

補充:他笑的時候也很普通

「你是…」作者一邊打字一邊呆呆的,也看著那普通的少年。

「我叫配角…」那普通的少年說道…

 

2.不重要之故事,不重要的角色 

 

「配…配角?」作者傻了,這是他聽過最沒創意但很有創意的名字。

 

「對,沒錯,姓配,名為角,曾在重多故事中擔任配角的角色!就是我:配角。」

 

作者保持傻了的狀況,這是他聽過最最沒創意但很有創意的自我介紹。

 

「作者先生,你知道我來的用意嗎?」配角問道。

 

「痾…不知道耶…」

 

此時作者心中OS:為何好好的故事會有這麼鳥…?喔,不對,是離奇的發展呢?這不是X視電台的八點檔爛戲…?喔,不對,是好戲耶!?WT……

 

「我猜,作者先生,你是不是在想『為何好好的故事會有這麼鳥…?喔,不對,是離奇的發展呢?這不是X視電台的八點檔爛戲…?喔,不對,是好戲耶!?WT……』的事呢?」配角說道。「這就是我來的原因。」

 

作者快發作了,他只想好好的寫故事啊…

 

「看看窗外吧!」配角妓續說。「你的故事世界已經亂了。」

 

作者照做,他看到一頂意思不明的帽子在街上發作,整個超級WT…

 

「那種怪帽子叫『睞辛疑』,他是象徵故事世界混亂的產物,這代表讀者的留言正在亂入,這現象學名叫『應讀者要求所以把意見放到故事中』,懂嗎?」

 

「懂吧……」

 

「很好,因為不懂我也不會解釋給你聽。」配角用很普通的聲音說著,因為實在太普通了,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修飾。「如果你再仔細觀察,你還會發現在前幾行的『繼續』被打錯成『妓續』,這又是一個故事世界混亂的跡象。」

 

「等等,配角,你是怎樣知道這麼多的?」作者……旁邊的人問道…

 

「不對呀!你誰呀你?」作者……旁邊的人……的旁邊的人問道。

 

抱歉打個岔,他們兩人是亂入的,現在門口警衛請走他們了。

 

然後…

 

「等等,配角,你是怎樣知道這麼多的?」作者…這次真的是作者問了。

 

配角笑著說道:「原因嘛…下回揭曉~~」

 

補充:這笑也很普通,所以也很難修飾。

 

3.另一個地方,另一種瘋狂

 

看膩了前兩章的瘋狂的作者與配角的對話嗎?沒關係~~作者也膩了,

 

所以……

 

在正常的小說或電影中常常會有:

 

同一時間,不同地點,

 

發生著不同的事…所以咱們的好作者在與咱們的配角對話的同時…

 

偷偷的讓另一邊的故事…發生萌芽…

 

好了啦~~說白話一點就是:作者不想在這回讓配角把原因說出來~~~~

 

呵呵呵~~~

 

好,進入正題,

 

話說西猿2012年,在本故事開始的那一天,在某地…

 

「哇~~那是他嗎?傳說那個籃球技巧…」

 

「對~~就是他!讓場上球員聞風喪膽的…」

 

「嘿嘿~~在說我嗎?沒錯!我就就是傳說中的:AIR(空氣)哥!」一個16歲左右的少年從他那超man的粉紅鐵馬下來,走進籃球場。

 

跟大家說明一下,這人的稱號「AIR哥」,不是因為他跟「AIR JORDAN(飛人喬丹)」一樣會灌籃,而是他很會投「AIR BALL」,也就是所謂的籃外大空心、麵包球。無論是三分線麵包、罰球線麵包、切入麵包,還是高難度的灌籃麵包,他全都會!稱號「AIR哥」根本中肯。

 

順道一提他的籃球生涯紀錄,報隊鬥牛平均30場會場掉29.98397271…場,而且驚人的是打全場的正式比賽,讓他上場不到1分鐘他幾乎都能送出14投0中、18失誤,和犯滿畢業的高效律成績。

 

他,

 

今天又要報隊打籃球了…神奇的是沒人說不給他報…

 

毫無意外的,他那一隊在兩分鐘內就輸了…

 

比較嚇人的是他今天只有5投0中5失誤4犯而已。

 

「今天手感不錯呀…」AIR哥喃喃自語。「不太對勁呢…」

 

AIR哥他望向天空。

 

「有地方比這更適合打籃球。」AIR哥豪邁騎著他那超man的粉紅鐵馬,一邊笑著,一邊騎向遠方…

 

「這地方終於適合打籃球了!」籃球場上的群眾,

 

笑了。

 

4.這不算是個秘密,且內容十分無聊 

 

警告:以下內容(前面的也一樣)完全是作者胡亂寫寫,廣告不實跟我沒關,讀後心得以實物為準

 

好了~~不用理上面那段文字,延續第2章吧!

 

進入正題:

 

配角笑著說道:「原因嘛…下回揭曉~~」

 

「很爛耶!又下回揭曉!」作者…旁邊的人大喊。

 

耶?怎麼又是他?警衛都沒攔嗎?這門口警衛是該換了…

 

. . . . . . . .

 

好了,很抱歉,那個人已經被趕走了,順道一提,下一章開始警衛會換人,所以應該真的大概也許或許希望旦願…不會有人再來亂了。

 

 

 

「原因嘛…」配角說著。「你認為呢?以你看過的各種小說的劇情,想想看吧!」

 

「這麼說的話…」作者進入沉思狀態。

 

記住!以下內容是作者好不容易正經時的想法,機會難得,錯過就….再說吧~~

 

首先,這是一部惡搞、幽默、瘋狂的故事,什麼事都會發生,真的要說這故事的問題…應該就是……

 

「主角,」作者說道,這時他的表情異常的嚴肅,很怪,對,所以我才說這是作者好不容易正經阿!「因為我把主角小明刪掉了,對吧?」

 

配角笑了笑。至於他笑得是有多普通,我也懶得再說一遍了,前面幾章翻一翻~~

 

「一般的故事,主角就是不可獲缺的,就是因為我把主角刪了!世界才會混亂,對不對?」

 

「錯。」「蛤?」「錯。」「啥?」「錯。」「可是..」「錯。」

 

作者錯愕。

 

「基本上是『作者』這角色,本身就是個問題。」

 

「蛤?」

 

「你有看過有哪個故事作者直接入鏡然後跟裡面的角色對話嗎?太扯了吧!」配角說道。

 

「所以說,我也算來亂的!?」

 

「某種程度上吧!」

作者... 

 

5.一切按著步驟,希望別再出錯

 

「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,」配角繼續說下去,「這故事主要是在搞笑吧!但主軸呢?人家搞笑也有冒險,搞笑也有愛情,你這部呢?」

 

「痾……還沒想那麼多耶…」作者慚愧的搔搔頭,啊,有頭皮屑!好噁。

 

「那不是頭皮屑啦!」作者表示抗意,好吧~那其實是起士粉。

 

新來的警衛很愛吃起士粉,吃的滿地都是….

 

不對!離題了!

 

「痾……還沒想那麼多耶…」作者說。

 

「聽起來你跟本沒先想好劇情。」配角搖搖頭,他對這代的教育感到悲哀。

 

「是這樣沒錯啊!」作者一臉天真回答,讓我們對這代的教育感到悲哀。

 

然後~~~過了幾分鐘的配角訓話…

 

聽完咱們好配角的諄諄教誨,咱們的好作者要重新為著故事部局了!(告訴你們一個秘密,其實那句是寫給配角看的…要不然他又一直念…)

 

所以說,終於~~~本故事要上正軌了

 

「很好!所以說你要走得主軸呢?」配角問。

 

「不知道。」

 

「真是敗給你了…」

 

「我是降想啦,」做者說道。「乾脆讓讀者決定嘛~~看要冒險、恐怖、愛情、推理、無聊(?)都看讀者啊!而且開放每幾章就換個主軸,就能滿足每個人惹~~」

 

「這想法不錯…」

 

「對呀~~」作者自嗨ing…

 

「說穿就是你想不到主軸吧,真的有夠混的…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總之,各位讀者大大要看哪一種為主軸呢?

 

請在下方留言,會依票數依序在之後幾章「登場」~~

 

會從第7章開始~~期待吧~~

 

不期待也行啦…

 

6.選角,開始!AIR哥,參見!

「然後是要選角吧。」配角說道。

「蛤~~還要選角,就用你就好了~~湊合用嘛~」作者一派輕鬆。

配角給作者一個白眼…等等,這不是火影X者。

「總之就是要選角啦!」配角繼續說,「主角被你刪了,這空缺總不能空著吧~~」

「嘿嘿~~你這就有所不知了~」作者露出神秘的笑容「先不說這個,去打籃球吧!」

好讓我們轉場稍等幾分鐘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幾分鐘後…

作者和配角到附近學校,突然,他們感到一股不凡的氣勢…

校門口,

停著一台超man的粉紅色鐵馬…

「這……這是?」配角很普通的緊張。

「我要帶你見一個人,」作者也有點緊張「但我也沒見過他。」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他們已經走到籃球場…

只見一名少年飛身而起,從罰球線起跳…

「不會吧…」眾人驚呼。

「DUNK………」那少年大喊

大家的目光…

「AIR BALL~~~~~~~」那少年連筐都沒碰到,拿著球一路從空中飛到界外。

「…」

囧~~~~~

「這…是他嗎?」配角,囧了。

「對,他叫AIR哥…」作者說道,他也很囧。「我們故事的新主人翁。」

「蛤!?」AIR哥走下場,無意外的他們這隊輸了,今天他7投0中9失誤4犯…

跟大家說一下,歡迎在下方言表意見,或是把這故事給朋友看看,笑翻他們。

預告!下一章的主軸是推理喔~~~~~~~

期待吧~~~

也可以不期待啦…

 

 

 

7.一個案件 AIR偵探 

「你們在說我嗎?」AIR哥問。

「對呀!我要你當這故事的主角。」作者直接切入正題,很直接。「這樣他聽的懂嗎?直接就跟他說…」配角有點擔心…….

「喔,好阿!」

十分直接的回應,但為何這麼簡單就回應呢?

難道你們想看到像8點檔歹戲拖棚的東東,就是這樣,所以切正題吧!嗯!

請迎接…最無聊的推理故事!

 

「所以今天的案件是什麼?滑生。」AIR哥看著身旁的助手,滑生。

「我不是滑生,我是配角。」這很普通的裝伴,對,他就是滑生!

「就說我是配角!不是滑生!旁白別亂念!」sorry!是我說錯了,他的確是配角。

然後進正題…

「今天要辦的案件是..這個。」滑生..不對,是配角,邊說邊把手上的文件交給AIR哥。

「嗯……是竊案,有籃球被偷了,那先前往現場」AIR哥說。

 

好,我們轉場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你問我作者去哪?喔~~就我也不知道。

那我是誰?就作者雇來的旁白,用來說故事的,然後我…

「你在拖延什麼啦!別在說啦!轉場完了就趕快開始啦!」作者…旁邊的人…等等,現在作者不在,這梗不能用。總之就某人說道。

sorry,那再次進入正題…

「AIR偵探,這是這次警方的部推論。」一個警察將文件交給AIR哥。

AIR哥簡單看看,便進入案發現場。

是個籃球場……這不就是剛剛打球的地方嗎?

「我已經推理出一點端倪了。」AIR哥信心十足。

「是什麼?」配角很期待的問。

「犯人164公分,14歲,男性。」

想知道偵探AIR哥如何推理出這些的嗎?不告訴你~~~~~~~~~哈哈

好啦,下章揭曉。(或許喔~~)

 

番外篇1.

 

是說作者已經沒梗了,這我必須聲明,是真的!

 

那該如何是好?不清楚,所以重點來了!

 

我該如何繼續有梗下去呢?

 

是這樣的,這是個十分好的問題,不是嗎?

 

所以呢,

 

結論也該出來了……

 

等等!!!!!!番外篇是什麼?

 

恩,就是….

 

8.這AIR哥真的不強,這作者真的很混

「這不是很簡單嗎?」AIR哥表示,很有自信,很跩,然後舉起手指著一名約5歲的小朋友「你看那個人!他約164公分,且大概14歲!重點是他是男的,手上還拿了一顆藍色籃球!」

「所以你想說的是…」滑生,不,是配角說…

「對!你突破茫點了,滑生,我何理的推斷,他是犯人!」AIR哥被我傳染了,把配角說成滑生,真的很不好意思,滑生。

「但你知道,他只有5歲,126公分嗎?」配角說道。

「你又是如何推斷的?」

「恩,就他的資料卡阿,」配角邊說邊拿出資料卡,「他在我兼差的幼兒園上課。」

「…」AIR哥先是無言以對,但接下馬上回應「這是我觀察上的錯誤,但球在他手上呢!」

「我以為你知道失竊的是一顆白色籃球,不是他手上的藍色籃球。」配角不禁開始覺得AIR哥跟本是來耍寶的,不是來破案的。

但旁白我個人覺得他本來就是來耍寶的。

 

然後就是經過一番波折,在AIR哥推斷出30幾種可能性時,失竊的籃球被找到了。

「其實這只是虛驚一場,」警方表示「失竊的白色籃球只是被弄髒變成黑色,被放在籃筐下,還以為被人偷走,一場誤會、虛驚一場。」

「其實我早就知道了!」AIR哥表示,這是他推斷那籃球被來自火星的E.T(English teacher)偷走後的說法。

但是你以為就這樣而已?

對!

這案件就這樣結束了!

 

但我有說名偵探AIR哥的故事結束了嗎?

接下來才要進主軸呢……

9.混亂的地帶,難得的正經

 

 

喘息,緊張。

在另一端的,是數以百計的惡靈軍團……

果然,就算是整整10個能力強大的「主角之力」擁有者,對付這可怕的軍團,還是吃力了點。

或者是要說,主角之力,本來就不是能同時出現的能量。

何況還是強制獲得的主角之力,不論是效力還是戲劇張力,都遠遠不及由故事中自行產生的「原.主角之力(又稱主角威能)」。

 

WAIT~~~~~~~~~~

在閱讀的你,或許是想說這回也太正經了、太酷了,是不是跑錯棚了,所以就由我們好作者所顧來的旁白──我──來解釋一下,是真的!沒跑錯棚。

這篇如其名的「無聊的歡樂故事」,真的未免太真的非常超級的無聊,所以反派阿!反派要該出來了啦!

SO,管他搞笑推理冒險愛情,作者就是要反派啦!(激動ing)

總之,就繼續看下去….

人稱「故事毀滅專家」,Dr. 毀,正在進行一向很有趣的實驗,將他從各故事得來的「原.主角之力(又稱主角威能)」提煉出「人造.主角之力」,並強至送入路人甲.乙.丙……中,試驗其到底能否與數以百計的惡靈軍團對抗。

但如你所見,並不成功…

但他幹麻要這樣做呢?

原因除了無聊、他是壞人、家裡網路斷掉、剛被女友甩了之外,

就是作者!對!!

他竟然故事一開始就把主角刪了,還自己找新主角!這真的讓他這個反派很為難耶!

主角刪了也就算了,還自己跟配角唱雙簧,自Hi了那麼多讓自己到第9章才出現,太…太過份了!

所以,是時候讓這大反派反派一下了…
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極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